学团动态

承五四精神,燃烈火青春|青岛大学举行“五四”升国旗仪式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3-05-04
  • 点击量:

五四精神代代相传,青春奋斗生生不息。一个国家的进步,印刻着青年的足迹;一个国家的未来,寄望于青春的力量。从百年前的五四运动开始,青年的身影就不断出现在历史舞台上。值此五四青年节之际,5月4日上午7:00,青岛大学在浮山校区图书馆前广场举行庄严而肃穆的升国旗仪式,学校两百余名师生代表相聚于此,致敬青春。

伴随着国旗班队员们铿锵有力的步伐,五四升旗仪式拉开序幕。国旗班队员们昂首阔步,意气风发,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走向国旗台。笔挺的军姿,有力的摆臂,坚定的脚步,展现出时代青年昂扬的风采。

在激昂的乐曲声中,全体师生肃立,向着国旗行注目礼,唱响了慷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国旗高高飘扬,昭示着我们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也表达着我们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忠诚。

团旗所向,心中所想。国旗班队员庄严肃穆地展开团旗,在这面旗帜里,有岁月峰头、有历史云烟,那是一代代优秀中国青年立起来的鲜红旗帜!

在殷红鲜艳的团旗下,朱文静同学带领大家举起右拳,集体宣誓,重温入团誓词,用坚定的誓言表达一名共青团员的使命和担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

重温入团誓词,牢记初心使命。炯炯目光,铮铮誓言,同学们将以积极昂扬的姿态投身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实践中!

青年有理想,国家有希望,民族有力量。千百年来,青年之辈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一代代优秀青年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贡献出自己的青春与血汗。奋勇当先,莫负青春岁月;坚贞立志,只争松柏精神,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