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我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议

  • 作者:孟丽
  • 发布时间:2023-09-02
  • 点击量:

91日,我院在博观楼327办公室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李咏沙主持,全体学工人员参加。

会上,李咏沙对2023年秋季学期学生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包括学生返校、迎新工作、安全教育、日常管理等方面。她强调,一要全力做好学生迎新工作,从物资准备、服务保障等方面落细落实,做到温情“迎新”、温馨“赢心”;二要加强学生安全教育,通过召开主题班会等形式向同学们介绍防诈骗、防溺水知识,提高安全意识,筑牢安全屏障;三要强化学风建设,在做好上学期考试成绩分析的基础上,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激发奋发有为的学习动力;四要重视思想政治建设,学工队伍要守好思政关,帮助同学们走好成长路,把好心理脉,助力同学们健康发展行。

各年级辅导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进行汇报,并就新学期工作进行具体规划,表示将紧密围绕学院工作和岗位职责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努力做好新时代育人工作。

会议最后,李咏沙进一步对学生工作提出新要求,她指出,辅导员是开展学生思政和管理工作的中坚力量,要坚持基础工作力抓做牢、重点工作力求突出、短板工作力争提升,做到思想统一、行动发力,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开启新学期工作。

新学期,新征程,本次学生工作部署会议为学院学生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开端,相信辅导员们将以全新的姿态投入到新学期工作中,努力开创学院学生工作新局面,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