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在线

优秀毕业生感言:感恩青大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07-09
  • 点击量:

                               2016级 研究生 米欢  1127768793@qq.com

时光荏苒,三年的研究生生活即将结束,回想一些事情,恍如昨日,然而时间已从2016年变成了2019年。本科四年,研究生三年,若说对青岛大学没有感情必然是骗人的,虽然嘴里说着够了够了,然而七年的记忆又岂是说散就散。

犹记得初入青大时那个青涩幼稚的自己,如今,头上竟增了白发,发量也如传说中真的变少了一些。还记得考研时奋斗过的图书馆,每天早上五六点起床去占座,我可以大声地说我见过五六点钟的青大,是奋斗的样子,是青春的样子!毕业聚餐的时候整个班的女生都哭了,男生们假装自己喝多了要么默不作声,要么说起来滔滔不绝,至此,大学生涯画上句号。

当研究生开学再次踏入青大校园的时候,有种不能言说的感觉。接下来便是一学期的课程学习,之后,我在校园阶段的考试就这么结束了,所幸结果还不错,以专业第一的成绩终结。我可以告诉自己,在我的学生生涯中,所有的考试都是中上水平,更值得自豪的是,对于每一场考试,全都是凭实力取胜,从未作弊,我坚守了自己的本心,我的内心和我的履历都是干干净净的。我喜欢这样的自己。

研究生生活与大学大有不同,就我们化工专业来说,不再以宿舍为单位,而是以实验室为单位,朝夕相处的人儿换了一拨,但是感情是不变的。在本科的宿舍里我们曾彻夜长谈,推心置腹,嬉笑怒骂.....那些回不去的年少时光,是一辈子难忘的记忆。实验室里,讨论的更多的是实验啊科研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课题,终日为了能将实验做的更好一些而忙碌。过程自然是稍有些辛苦的,我曾连续两个学期从早八点工作到晚九点,然收获却是甜的,可以因为搞明白了一个机理而暗自得意,也可以因为实验成功的而喜气洋洋。无疑,研究生生活是忙碌而充实的,毕竟我们再也不是不谙世事的小姑娘,每个人都有了自己的追求。我想对于实验我是有很多话要说的,重点就是尽力而为,不要对于结果过分看重。当你辛苦了很久没有成功的时候可以静下心来想想是哪里出了差错,这时候,师兄师姐、导师甚至是师弟师妹的一句话都可能会让你茅塞顿开,要善于利用身边的一切资源,要知道,以后,你再也没有会这样用心对你的人了!当你看到别人轻轻松松就有成果的时候,不要急躁。说不定人家背后在偷偷用力呢。当你实在发不出文章的时候,记住,淡定。这可能是你们研究的方向不同所致,实在是没有可比性,科研并不是互相攀比,不是说说谁发了多牛的文章就多么优秀,我们问心无愧,我们所做的研究可能不是热点,可能并不适合发文章,但说不定在哪些方面能起到巨大的作用也未可知!加油,所有的科研人都是最棒的。

我想,在整个研究生生涯中对我影响最大的当属我的导师张晓东教授,第一次跟张老师有接触的时候是在大三的时候,当时我从东三教楼梯上往下走,张老师叫住了我问我是不是去图书馆的考研交流会,我说是,然后我就喜滋滋地坐着张老师的车去了图书馆。本以为只是一个萍水相逢的一个普通的和蔼老师而已,谁能想到之后竟成了对我人生有重大意义的人物呢!张老师对于科研的痴迷对于工作的投入是我此前所见之最,一年仅休几天,几乎每天都是整个楼上来的最早的人,这值得我终身学习。张老师淡泊名利的心境更是很多人终其一生都无法达到的,他想要的仅仅是搞好科研,让自己的事业能够为更多的人带来便利而已。对于我们这些研究生,张老师更是倾注了心血,我们每个人的身上都被刻下了张晓东的印记,我们为此感到自豪。

三年了,很多人为我付出了很多,最感谢的是我的家人,他们始终是最爱我的人,而我有时候却将坏脾气留给了他们,对不起,我爱你们!感谢课题组的老师和同门,他们为我提供了诸多便利并给我的研究生生涯增添了色彩!感谢室友的包容,是他们包容了不完美的我。感谢所有曾经关心和帮助过我的每个人,感谢你们的每一次善意!

此文,敬上!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