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在线

优秀毕业生感言:青春依旧,继续疯狂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07-09
  • 点击量:

       青春依旧,继续疯狂

                   2015级  刘晓菲   1464810270@qq.com

岁月荏苒,红了樱桃,绿了芭蕉,青春行走在时间的海岸,渐行渐远。初夏将至,离别的脚步也走进了。弹指一挥间,四年美好的大学生活犹如沙漏中的沙石已悄然溜进昨日。四年,似乎很长,却又很短,往昔依旧,眼前重复的竟是四年前的光景:背着书包,提着行李,握着通知书,站在校门前,在这一刻才真正意识到,这是新的起点,新的开始。

回想起大学四年的生活,很多片段又重新活跃在脑海里。初入大学,对周围的一切事物既好奇又小心翼翼,自己也曾迷茫过,不知道自己要学什么、做什么。像大家一样,大一时参加了学校百团大战,至今记得当时剑湖旁边人满为患的道路,我晕晕乎乎的就把自己扔进了无数学生社团的漩涡里。后来又加入国旗班,加入学院学生会,想从这里面找到自己寻求的答案。国旗班每周一次的训练,给我的大一生活添了一份红色的记忆,学生会微信推送让我多了一项技能,参加英语配音、英语话剧等比赛让我与班级小伙伴更加熟悉默契。大一的生活可以用两个字来形容:充实。我想这是所有大一新生的常态,我们在课堂和各种活动中穿梭,交朋友,办活动,累并快乐着。

四年的团支书工作使我处理事情的态度有了一个巨大的转变。大一刚开始当团支书的时候,我没有足够的自信,怕把事情搞砸,怕办事不利落,怕跟不上别人的脚步,怕的事情太多。后来发现,首先要相信自己,凡事不要持怀疑态度,做事之前要有自己是最棒的心态,所以现在自己变得更有自信,想一个事情就会想的比较全面,对待事情也更认真了,算是一个小小的进步吧,对此也很感谢这四年大学的历练。

大二搬校区,由于宿舍人员调整,我换了宿舍,和班级里另4个女生、其他班级5个女生组成了10人间的混合宿舍。刚开始知道自己从原来宿舍被分出去的时候很难过,难过到和朋友抱头痛哭,冷静之后一想,大学四年我将是唯一一个和班级里所有女生都当过舍友的人,我该庆幸自己有这个机会,能够和她们成为很好的朋友。一起踩着上课时间点进入教室;下课后一起匆匆跑到食堂用书包占位置;一起在晚上睡不着的时候相约在宿舍开茶友会;一起出去聚餐海吃一顿;一起利用空闲时间去当志愿者、去兼职、去看电影、去闲逛、打游戏、去旅游......一起干过大大小小的事情,正能量的、有意义的、积极向上的,也有荒唐惊掉下巴的、搞笑到流眼泪的......她们陪伴我走过四年的日日夜夜,她们是最可爱最让我难忘的人。

在大学,学习分为两种,一种是课堂上知识的学习,另一种是自己喜爱和广泛涉猎的那些东西。有的人喜欢社交,有的人喜欢读书,有的人热爱工作。选择做自己想做的事,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如果说自己在大学四年还有拿得出手的成绩的话,那就是在2018年9月拿到青岛大学的推免资格并在9月28日填报推免系统,成功保送大连理工的研究生。早在大一大二的时候,自己并不了解保送、推免是什么,也并没有考虑考研这回事。大一大二被社团以及班级事务占用了太多时间,也没有积极报名参加一些学科竞赛,这是我大学四年在学习方面最大的遗憾,在后期准备保研以及出去面试时也没有很大的优势。大三意识到考研的重要性,也清楚的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所以参加了校级及省级的化学竞赛。因此成功拿到推免资格,还是要感谢大一大二大三的自己,并没有因为要享受丰富多彩且自由的大学生活而忽略了自己的学习。成功不会是临时抱佛脚,而是经过长期的积累努力,厚积薄发。不管你是大一大二还是大三,不管你想要考研亦或是工作,从当下做起,不要让自己做“口贩子”,要做一个行动者,多学习,打好专业基础,重要的是,不忘初心。

最近总是再反省自己,在大学里读了多少书,有多少感悟?遥想自己步入大学前的展望,自己又实现了多少呢?只读书方面,自己读的不多、不够。在此友情提示,不管我们是大一大二大三甚至即将毕业,多读书是没有坏处的,而且说不定在何时何地,你会庆幸自己所读之书给自己带来的帮助,而不是徒叹奈何“书到用时方恨少”。

人生就像站台,我们不记得自己走了多远的路,但我们记得自己曾经经历的那些人和事,他们扎根在我们记忆深处。青涩稚嫩到匆促离别,需要多久,以前不知,现在知。未来是什么颜色,以前不知,现在也不知。用四年将大学生活涂成彩色的歌,让我从彷徨到坚定,总归是成长了。无需失落,终会一路高歌,青春依旧,还要继续疯狂,迎接另一个远方。

      刘晓菲

       2019年5月20日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