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沙场点兵∣学院举办“教师从业技能大赛”选拨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07-20
  • 点击量:

沙场点兵∣学院举办“教师从业技能大赛”选拨

作为我院夏季学期和秋季学期学生竞赛安排,7月10日和7月16日化学教育专业“中学化学教师从业技能大赛”初赛和复赛分别在德音楼306和302成功举行。11位选手参加比赛,化学教育系支部书记魏丽老师、系主任韩松德老师、刘会峦老师、焦巍老师、王倩老师、万延岚老师、薛镇镇老师、胡继祥老师等作为评委全程参加竞赛选拔。

比赛采取抽签方式,11名选手分为初中组和高中组分别进行模拟上课。选手们利用PPT课件、视频、Flash动画、思维导图、板书等形式,在规定的时间内充分展示教学设计理念和能力。每位选手讲课结束后,教师评委对选手的表现进行细致点评并给出后续改进和提升建议。往年教师从业技能大赛优秀获奖选手梁冲(现为青岛西海岸新区实验初级中学化学教师)对复赛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并与同学们交流教师技能大赛的参赛经验和准备事项。

经过初赛和复赛评选,于晗玥、徐磊同学获得一等奖;谢宇昕、于亚萍同学获得二等奖;刘鑫、刘璇同学获得三等奖。于晗玥和徐磊同学获推参加第八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中学化学组)。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