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万延岚博士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cience and Mathematics Education》上发表文章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01-09
  • 点击量:

近日,我院青年卓越人才万延岚博士在SSCI收录的社会科学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cience and Mathematics Education》上发表题为“What Major “Socio-Scientific Topics” Should the Science Curriculum Focused on? A Delphi Study of the Expert Community in Chinahttps://doi.org/10.1007/s10763-018-09947-y)的高水平教学研究论文。该刊是目前科学教育研究领域国际知名期刊,在科学教育研究领域具有广泛影响力。这是我校教师首次以第一作者和第一完成单位在该刊上发表学术论文,该项研究得到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的资助。

该项研究运用著名的未来预测法德尔菲法,通过来自中国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33名专家共同体,对“学校科学课程应包含哪些重要的社会性科学主题”这一问题进行了深入探索,本项研究成果为学生科学素养的提升和世界范围的科学课程改革提供了建议和启示。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