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第一书记 做新时代担当奉献好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1-01-08
  • 点击量:

为唱响脱贫攻坚主旋律,弘扬省派“第一书记”精神,2020年12月31日,化学化工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图书馆四楼展厅开展“学习第一书记做新时代担当奉献好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大家进入展厅认真观看了《一颗赤诚为民心·八年脱贫攻坚梦》——青岛大学省派第一书记连环画展。我校周松林教授创作的72副连环画用艺术的形式展现了省派第一书记抓党建促脱贫、推动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记录了省派第一书记的工作历程、感人事迹,直观地展现了省派第一书记帮包村的发展变化和精神风貌。

通过观展,大家详细了解了我校自2012年3月选派的17名优秀党员干部在临沂市临沭县玉山镇与大兴镇、济宁市泗水县圣水峪镇的重点贫困村担任第一书记进行精准扶贫和脱贫攻坚工作的先进事迹。第一书记们通过各种途径,累计争取各类帮扶资金5.68亿元,牵头组织种植各类特色产业作物4300余亩,进行了大大小小710多个项目的修缮、改造和开发建设,极大改变了昔日穷困落后的乡村面貌,他们被群众誉为“脱贫致富的领路人”。

第一书记,为民务实、担当奉献,他们的精神激励着大家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投身学习和工作中,努力做助推高质量发展、服务化院建设的排头兵。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