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学院召开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暨研究生就业动员会议

  • 作者:薛希洪
  • 发布时间:2021-01-13
  • 点击量:

1月13日中午,学院在博观楼206会议室召开了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暨研究生就业动员会议,院党委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薛希洪主持会议,研究生各年级学生骨干参加了会议。

薛希洪首先从提高站位,做好疫情防控;立德树人,加强思想引领;变管为服,提高就业服务水平;建章立制,公正做好奖助评;勤学修德,学术创新能力凸显等五个方面对2020年学生工作做简要总结,并对同学们为学院工作所做得默默配合和付出表示感谢!!

接着部署了寒假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据悉,根据省教育厅“本专科生、无重要科研任务的研究生”不留校的防控要求,2021年寒假我院留校研究生119人,其中男生47人,女生72人,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学生留校住宿时间为1月17日--2月7日(腊月二十六)、2月18日(正月初七)--开学。2月8日--2月17日公寓实行封楼管理。学院严格落实“谁留人、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留校学生防控责任;保持通信畅通,准确掌握并上报学生在校和离返校数据;做好离校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按照“一人一档”的原则建立离校学生台账;严格执行疫情防控“零报告”、“日报告”制度以及个人位置变动规定,加强个人防护,勤洗手、戴口罩,不到空气不流通或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聚集,每日及时通过“校园集结号”三次上报体温等防控要求。2月18日返校学生,执行青岛市当时的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居住地是疫情中高风险区或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含中高风区所在的乡镇、区(市、县)、地级市、省)的学生不返校。

最后,薛希洪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一是认清形势,积极行动。2021年全国909万毕业生和2020届69万未就业毕业生,山东省高校毕业生64.5万,青岛大学毕业生11329人,加之总体就业岗位压缩20%,就业形势十分严峻。本着每参加一次招聘都是为下一个中意岗位积累经验的目的,积极参加各种招聘会。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发朋友圈,告诉你周围所有的亲戚朋友,你在找工作,寻求帮助。二是放低姿态,投身基层。薛希洪结合学院2016-2020届毕业生就业去向进行得数据统计,强调民企、外企、私企是吸收毕业生的主力,鼓励同学调整心态,投身基层,让青春智慧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像黄文秀、秦玥飞那样。薛希洪老师最后用青岛大学优秀校友,最美支边人梁楠郁师哥在2020年毕业典礼上朴实的话语勉励同学们“把自己的小日子过好,这应该是对自己的基本要求,但不应该成为我们的追求,在过好自己的基础上,让更多的人因为你的存在可以过得更好,那才是我们的追求”。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jpg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