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毕赛老师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德国应用化学》发表论文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6-06-22
  • 点击量:

 前不久,我院青年教师毕赛同志的论文《Hyper-Branched Hybridization Chain Reaction for Triggered Amplification and Concatenated Logic Circuits》,在(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德国应用化学》)上获得发表。该刊是目前化学领域公认的国际顶级期刊,在全世界大化学(含化学、生物学、药物化学及纳米科技等)研究领域具有广泛影响力。这是迄今为止,我校教师首次以第一作者和第一完成单位在该刊上发表学术论文。

该研究提出了一种超支化杂交链反应,实现了对目标DNA的高灵敏、高选择性检测,进一步应用于三输入级联逻辑电路,并成功构建分子键盘锁。超支化杂交链反应与传统的线性杂交链反应相比,具有简单、均相、快速、稳定、成本低、放大效率高等优点,有望应用于生物传感、可控组装DNA结构、分子逻辑操作等诸多领域。

毕赛老师1983年8月出生,2014年4月来我院工作,当年被评为青岛大学第一层次特聘教授,现致力于信号放大生物传感及成像分析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以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在《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Chemical Science》、《Nanoscale》、《Chemical Communications》、《Analytical Chemistry》、《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Biosensors and Bioelectronics》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发表影响因子大于5.0的SCI论文30余篇;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等基金的资助,作为项目负责人,先后主持科研项目10余项。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