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我院学子在第十二届山东省大学生化学实验大赛中喜获佳绩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1-07-23
  • 点击量:

我院学子在第十二届山东省大学生化学实验大赛中喜获佳绩

719-22日,2021元析仪器杯第十二届山东省大学生化学实验大赛暨山东省高等院校化学实验教学与实验室建设研讨会在山东师范大学千佛山校区隆重举行。我院薛希洪、刘会峦、薛镇镇三位教师带队参加了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其中,我院18级应用化学专业张子怡同学荣获大赛一等奖,18级化学教育专业窦欣、18级应用化学专业周璐同学荣获二等奖。

本次竞赛旨在全面推进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化学实验教学改革和实验教学建设,推动设计性、综合性、创新性实验教学的开展,交流实验教学经验,检验实验教学改革和教学建设成果,提高大学生学习实验和从事实验研究的兴趣,引导和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和创新能力。大赛共吸引了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岛大学、山东师范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全省33所高等院校超百名的优秀学子参加。经过两天的激烈比赛(理论竞赛+实验操作),我院三名同学积极备战、冷静应对,在各专业教师的耐心指导下喜获佳绩,展现了我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理论与实验基础。

本次大赛是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赛事活动之一,同期还举行了第十二届山东省高等院校化学实验教学与实验室建设研讨会。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