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化学化工学院学子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再创佳绩

  • 作者:王岩
  • 发布时间:2021-09-02
  • 点击量:

7月30-82日,”豪迈杯”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北赛区决赛在山东理工大学举行,来自华北赛区65所高校的72支队伍进入决赛阶段,我院两支参赛队伍成功入围,经过激烈角逐,益丙纯”团队获得赛区一等奖暨全国二等奖,“我们的异丙纯”团队获得赛区二等奖暨全国三等奖。

本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题目是“为某大型化工企业设计一座异丙醇生产分厂或为现有的异丙醇生产分厂设计技术改造方案。相对现有生产装置的技术水平,要求技术提升达到《中国制造2025》 中提出的绿色发展2025年指标。学院高度重视此次竞赛,提前部署并精心组织和筹备相关工作。其中由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2018级学生李良君、屈庆龙、金科豪、王常军、曾越组成的“益丙纯”团队,在王岩、方龙、周国辉等老师的指导下,经过近五个月的努力,高质量完成包括设计文档、现代设计方法和工程图纸等内容在内的参赛作品,并凭借出色的发挥和优异的表现,最终获得华北赛区一等奖暨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另一组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2018级学生李紫欣、高杰、马衍晨、张春玉、闫林坤组成的“我们的异丙纯”团队,在张晓东、王岩、丁欣等老师的指导下,顺利完成作品,并通过专家评审和答辩,最终获得华北赛区二等奖暨全国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旨在多方面培养学生的工程设计与实践创新能力,实践“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