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举行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会

  • 作者:薛希洪
  • 发布时间:2021-09-14
  • 点击量:

2021年学院招录研究生127人,报到127人。为进一步引导新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专业认知,提升综合素质,强化学术追求,激发研究生成才报国的社会责任感,9月10日上午8点至12点、下午1点至5点,在学院博观楼206会议室分别举行了2021级研究生化学学科班级见面会暨入学教育、化工学硕班级见面会暨入学教育、化工专硕1班班级见面会暨入学教育、化工专硕2班班级见面会暨入学教育。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研究生辅导员薛希洪主持班级见面会并进行入学教育,院长王国明出席见面会并讲话。

上午八点,化学学科35名新生齐聚一堂,院长王国明首先对同学们以优异成绩考入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欢迎,他简要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学科专业特色、师资力量、科研情况以及学科现状和发展前景,并从培养方案、双向选择导师、培养计划、科学研究、组会制度、论文考核等介绍了研究生培养过程与质量管理规定。接着,院长王国明以初心-为什么要读研究生,目标-读成什么样的研究生,路径-怎样来读研究生等方面进行了推心置腹的交流发言,王国明强调,研究生要耐住寂寞,潜心科研,要多沟通、多交流,要努力提升独立思考、团结协作的科研素养,树立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创新精神。

入学教育环节,院党委副书记薛希洪就学校、学院的有关规定,安全纪律等方面进行了强调,就近几年来的考博、就业进行了分析,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及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进行了入党启蒙教育,号召同学们知史爱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以优秀校友贾少谦、梁楠郁为例,勉励同学们心怀“国之大者”,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能够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国家、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破冰之旅环节,同学们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随着同学们的发言,现场的氛围也渐渐变得活跃起来。薛希洪老师与同学们交流了为什么要当班干部,怎么学会当班干部后,很多同学们深受感染,纷纷上台进行了竞选演说。

通过本次见面会暨入学教育,增强了同学之间的相互交流,促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为同学们的研究生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开端。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1152a32ebcdbcb38375e0514b7643a.jpg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667e87df58225a5cec3c61560900d0.jpg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2ad8a860fdbd1fd7e3d27027218d71.jpg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