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启动会暨经验交流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1-09-18
  • 点击量:

为扎实做好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9月17上午,化学化工学院于博观楼206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启动会暨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国明教授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报告,邀请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得者薛志欣教授、胡继祥教授及郭铭瑞博士做基金申报经验交流报告。会议由院长助理张立学教授主持,学院部分中青年骨干教师30余人参加会议。

王国明院长阐述了国家基金在青年教师科研生涯中的重要性,强调了国家基金对人才培养和学科学校发展的重大意义,鼓励广大教师积极申报国家基金。对学院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结合学院前期工作叮嘱了基金申报书准备过程中需注意的关键事宜。

随后,薛志欣教授围绕自身经历,以真诚的语言娓娓道来,分享了她“持续地去努力,放平心态,天道酬勤” 的基金申请之路,强调了科研厚积薄发和学术同行交流的重要性。胡继祥教授针对申请书各关键部分的撰写,结合其申报经验,进行了清晰系统的阐释,并分享了其在青年基金在研期间顺利获批面上项目的经验和心得。郭铭瑞博士站在首次申请青年基金的“青椒”角度,复盘了其整个基金申请的实操和心路历程,在“如何看待基金申请”、“如何选题”、“初稿撰写”、“交流学习”等几个方面分享了其独特体会。报告结束后,与会老师们就自己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学院将多措并举、提质见效,积极推进2022年度基金申报工作,争取2022年度基金申报再获佳绩。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