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化学化工学院2022届本科生考研率创历史新高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2-04-26
  • 点击量: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已经落下帷幕,化学化工学院考研率刷新了历史记录。2022届共计220名毕业生,其中126名同学被985、211、双一流等高校录取为硕士研究生,考研率为57.3%,与2020年及2021年相比,录取比例稳步提升。其中化工专业共录取44人,考研率为60.3%,应化专业共录取61人,考研率为57.0%,化学教育专业共录取21人,考研率为52.5%。

本年度考研率得到了明显提高的同时,录取高校质量也稳步提升。被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吉林大学、山东大学、厦门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南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985”大学录取的比率达到42%,被华东理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福州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211“大学录取的比率达到70%,被中国科学院大学等“双一流”大学录取的比率达到76%。其中,应化1班的“双一流”大学录取率高达100%,达到历年最高,学院的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成效显著。

考研明星榜

一群人的合影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