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我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 作者:孟丽
  • 发布时间:2022-06-01
  • 点击量:

5月31日下午,我院在博观楼206会议室举行2022届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姜永杰、党委副书记李咏沙出席活动,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付刚帮、史氾平和孟丽以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咏沙主持。

姜永杰以“铭记誓词 青春向党 筑梦远航”为主题为毕业生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在和毕业生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的过程中,他强调通过学习要进一步坚定理想,坚守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忠诚于党的事业。他指出学习入党誓词,不是空洞的口号,而是要与学习、工作、事业紧密相连。他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要坚持学习党的理论永不间断,在党言党,争做学习型党员;第二,要恪守对党的忠诚永不改变,任何时刻都要与党同心同德;第三,要坚定理想信念,永不褪色,勇于抵御各项风险挑战;第四,要把入党誓词践行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中,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最后,他希望毕业生党员把入党誓词体现在离校前的行动上,要坚守一份信念、承担一份责任、做好一项服务,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随后,伴随着交响乐《红旗颂》,院学生各党支部书记、正式党员代表为毕业生预备党员发放党章、佩戴党徽。党章捧在手上,就是一种责任;党徽戴在胸前,便是一种使命。“发放党章,佩戴党徽”不仅是一项庄严的仪式,更是一种精神的传承,有效强化了毕业生党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毕业生党员代表王晓梅领读党章相关内容,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党的性质、党员的权利义务等。作为毕业生党员代表,她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此生无悔入华夏,来生愿在种花家!

随后,学工办主任、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付刚帮带领全体毕业生党员集体宣誓。全体人员佩戴党徽、集体起立,举起右手、握拳过肩,在鲜红的党旗下进行庄严宣誓,展现了毕业生党员们牢记初心、砥砺前行的信念和决心。为了帮助毕业生党员更好地进行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学院团委负责人、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史氾平为毕业生党员们详细讲解了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具体流程和注意事项,并就组织关系转接中的疑难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咏沙进行了总结发言,她强调,希望广大毕业生党员同志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永葆党员初心、勇担时代使命,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走向新的学习和工作岗位。全体毕业生党员要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文明、安全离校的表率。

本次大会增强了毕业生党员的仪式感、激发了荣誉感、更强化了使命感,进一步提高了毕业生党员的党性意识和纪律观念,有利于他们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砥砺前行,开启人生新篇章。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