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我院举行2021级教育硕士学位论文预开题专题会议

  • 作者:万延岚
  • 发布时间:2022-07-13
  • 点击量:

学位论文是评价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为规范教育硕士专业学位论文撰写过程,提升论文写作质量,202274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在德音楼202教室进行2021级学科教学(化学)专业教育硕士期末汇报和毕业论文预开题专题会议。化学化工学院教育硕士导师王国明、傅爱萍、万延岚、韩松德、李小雨、薛镇镇及全体2021级教育硕士参加此次线下会议。

首先,六名教育硕士依次从论文选题、研究背景、研究意义、研究方案、研究计划等方面汇报了学位论文架构和撰写计划。听取汇报后,导师们逐一点评,提出相应的修改建议。王国明院长从论文选题、研究背景和研究理论等方面给出建议,强调选题应立足中学化学教育研究前沿与热点,遵循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关注中学化学教学中具有现实意义和应用价值的重要问题。万延岚老师从论文框架的构筑、论文题目的凝练、教学案例的撰写等方面提出建议。韩松德老师从文献综述、教学案例的实施等方面给出建议。傅爱萍老师、李小雨老师、薛镇镇老师就问卷调研、数据分析、研究方法、研究结论等环节给出相应的建议。

通过此次会议,教育硕士对论文选题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思考,进一步明确了论文写作思路和计划安排,为后续的深入调研和正式写作奠定扎实基础。化学化工学院学科教学(化学)专业学位点通过名师名校长专题研讨活动和强化学位论文过程管理,不断创新培养理念,改革培养模式,优化培养质量。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