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我院学子荣获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华北赛区)团体一等奖两项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2-07-28
  • 点击量:

2022年7月14日-7月17日,由中国化学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北京师范大学承办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微瑞杯”华北赛区竞赛在线上顺利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院两项参赛作品《银纳米颗粒的室温制备及其在血糖检测中的应用》(团队成员:周誉、侯凯悦、张榆浓,指导教师:海欣、毕赛)、《承光挥毫的“神笔马良”——光固化3D打印中神奇的光聚合反应》(团队成员:章腾、马晓妍、徐伟业,指导教师:熊忠)斩获华北赛区团体一等奖。其中,新创实验作品《银纳米颗粒的室温制备及其在血糖检测中的应用》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这是我院参加此项竞赛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电脑萤幕画面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山东大学等华北三省(自治区)两市的94所高校242支队伍参赛,竞赛通过专家评审、两轮答辩,共遴选出21支队伍参加全国总决赛。参赛同学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克服困难,积极备赛,比赛中团结协作、沉着冷静,在178支参加复赛的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华北赛区一等奖,并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接下来参赛团队将继续精心打磨比赛作品,争取在全国总决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竞赛项目设置创新实验设计、已有实验改进和科普实验三种类型,旨在夯实大学生的化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提高大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建立一个大学生创新能力的展示与交流平台,推动我国高等学校化学实验实践教学改革。“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是继“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邀请赛”后我国高等化学学科面向本科生进行的又一最高级别的比赛。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