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我院获批1项山东省本科高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课程思政优秀案例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3-03-09
  • 点击量:

近日,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下发了本科高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课程思政优秀案例证书,我校共获批8项。我院李晓雯老师申报的《“母亲河”流域在生态保护与化工行业高质量发展中的双赢》获得优秀教学案例。该案例来自于专业教育课程《化工技术经济》。

《化工技术经济》是化学化工专业知识体系中的重要基础课程,2020年立项为青岛大学“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并被评为优秀课程思政教学案例。黄河流经9省区在山东省入海,惠及人口约1.6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在国家发展大局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化工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与生态文明、母亲河的生态保护等休戚相关。在课程思政后续建设中,将深入挖掘提炼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将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融入课堂教学中。

山东省本科高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课程思政优秀案例是由山东省教育厅高教处指导,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组织开展的,旨在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深入推进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融入课堂教学。近年来,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以人为本”的价值理念、遵循人才培养的规律,围绕国家重大战略,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力争培育出更多的优秀人才。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