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我院成立科研实验室学生安全员队伍

  • 作者:孟丽
  • 发布时间:2023-03-22
  • 点击量:

为进一步强化实验室安全稳定工作,提高学生们的安全责任意识,221日,化学化工学院在博观楼206会议室进行科研实验室学生安全员培训,培训由胡继祥教授主讲,40余名学生安全员参与。      

培训会上,胡继祥从学生安全员的岗位职责、安全责任制度、安全管理意识等方面展开详细讲述,通过深入浅出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案例为同学们进行了一场意义深刻的安全培训,有效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责任观念。

经过个人报名、系统培训、考试等环节,321日,学院举行科研实验室学生安全员队伍聘任仪式,院党委副书记李咏沙、副院长毕赛、研究生辅导员孟丽参加会议。

聘任仪式上,院党委副书记李咏沙、副院长毕赛为学生安全员颁发聘书并进行合影留念。李咏沙从科研实验室学生安全员队伍成立的背景出发,强调了成立科研实验室学生安全员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同时,她对同学们积极主动申请加入这一队伍,保障实验室安全稳定的奉献精神表示肯定。她进一步指出,学院实验室安全监督和检查工作非常重要,聘任学生安全员就是要充分发挥学生自我管理、自我监督的能力,旨在通过日常安全监督与检查做到预防事故、消除隐患。她希望各位学生安全员们进一步发扬奉献精神,为学院实验室安全贡献力量。毕赛从两方面对科研实验室学生安全员提出要求,一要在工作中加强责任心,认真履行安全员职责,同时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影响带动周边同学关注安全、重视安全,切实改善实验室安全环境;二要在日常生活中加强学习,不断丰富实验室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发现安全隐患的能力,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安全员。

实验室安全对学院和学校的安全稳定发展至关重要,学院将不断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健全实验室安全管理网络体系,消除安全死角,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为师生营造健康、有序的安全文化氛围。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