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携生送企搭桥梁,校友助力促就业——化学化工学院走访山东联盟化工集团有限公司

  • 作者:孟丽
  • 发布时间:2023-04-11
  •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就业优先政策,促进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49日,化学化工学院开展“访企拓岗、携生送企”就业专项活动。院党委副书记李咏沙、副院长刘晓敏、化学工程系主任方龙、学工办主任付刚帮、毕业年级辅导员孟丽以及六名本科毕业生一行,走访山东联盟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探讨院企合作、助推学生就业。

山东联盟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付吉明对我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管理制度、人才理念、发展转型、福利待遇、岗位需求等。集团招聘副总经理张学祯,我校2001级校友,就企业文化、发展前景、晋升路径等展开介绍,他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生活及工作经历。

李咏沙简要介绍了学院访企拓岗、携生送企”就业专项活动的基本情况,她表示,这是全面深化院企合作,实现供需对接,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与岗位的重要途径开展访企拓岗、携生送企促就业行动,是为了进一步加强院企合作,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倾听企业对培养符合市场需求高层次人才的声音也是将需求匹配的毕业生与企业进行直接对接,有利于更好地解决毕业生就业问题

副院长刘晓敏企业介绍了化学化工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在学校党委的支持和全体师生的努力下,学院近年来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随后,双方从毕业生就业前景、企事业单位人才需求、企联合培养等多方面进行了广泛探讨,就推动人才就业、开展产学研合作、创新实习实训等达成初步共识。

访企拓岗、携生送企就业专项活动,是贯彻落实国家稳就业、促就业的决策部署,也是推动我院2023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重要举措深度合作、毕业生有效就业搭建了良好平台。学院将持续深入开展此项活动,完善企协同创新对接机制,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全方位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