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清华大学张强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7-01-13
  • 点击量:

1月3日,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张强教授应邀前来化学化工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锂硫电池中硫正极和金属锂负极高效利用原理”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化学化工学院特聘教授张立学博士主持,化学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及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六十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张强教授从锂硫电池所面临的关键科学问题出发,特别针对硫分散、固载和转化困难的瓶颈以及金属锂枝晶的问题,深入分享介绍了其课题组在锂硫电池中硫正极和金属锂负极高效利用原理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和研究经验。考虑到部分在场的老师同学也很关注电化学催化研究这一情况,张强教授又额外介绍了其课题组在碳基电催化材料方面的进展和体会。报告结束后,多位老师和同学积极提问,与张强教授就一些学术问题进行了热烈的学术交流与讨论,加深了大家对新能源材料和新型催化剂领域的认识和理解。报告过程中,张强教授谦逊求实的科学态度、广阔的科研视角、丰硕的研究成果赢得了与会师生的多次热烈掌声。

张强,博士,获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英国皇家学会Newton Advanced Fellowship、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The 2012-2015 Excellence in Review Awards for CARBON、2015 most prolific reviewers for Adv. Mater.等奖励。从事能源材料,尤其是金属锂、锂硫电池、电催化及三维石墨烯的研究。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等项目。担任Nature Energy、Sci. Adv.、JACS、Adv. Mater.、Angew. Chem. Int. Ed.等期刊特约审稿人或仲裁人。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Adv. Mater.,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Nature Commun., Sci. Adv.,等发表SCI收录论文100余篇;所发论文引用9000余次,h因子为53,30篇为ESI高引用学术论文。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