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化学化工学院成功举办第六期青年学者讲堂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2-06-10
  • 点击量: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于69日下午在博观楼206会议室举办青年学者讲堂(第六期)专题讲座。本期青年学者讲堂由化学教育系何涛副教授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咏沙,团委负责人史氾平以及2020级、2021级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何涛老师从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谈起,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介绍了金属-有机框架材料的设计合成策略,主要是利用含氮的吡唑配体构筑稳定的金属有机框架材料,并对所得材料进行结构和功能调控,同时介绍了稳定的金属有机框架材料在吸附、催化等领域的应用前景。他用生动有趣的语言使参会同学对金属-有机框架材料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在分享的最后,何涛老师以自己读博时的亲身经历为引,激励同学们直面困难、坚持奋斗,不要半途而废。


   

在现场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何涛老师一一耐心解答。同学们受益匪浅,为自己以后的研究开拓了思路。

 

       

最后,李咏沙老师对本次报告进行了总述,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心里早日种下科研的种子,并在科研的道路上脚踏实地、坚持不懈。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