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湖南大学赵万祥教授应邀做高端学术讲座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2-07-08
  • 点击量:

6月30日,湖南大学赵万祥教授应学院邀请为我院师生带来精彩报告。报告会采用线上形式,通过腾讯会议直播,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和青年教师200余人以线上和线下方式参加并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之后,与师生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硼原子的“缺电子”特性及其相关物理化学性质而广泛应用于功能材料、有机合成、医药、农药、生物等领域。尽管有机硼化学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发展,但依然纯在诸多问题。赵万祥教授以“碳硼键构筑与转化新方法”为题,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在:碳-硼键构筑和转化的新反应,拓宽有机硼化合物的来源的渠道;发掘碳-硼键构筑和转化的新策略;发展新型硼试剂,开拓有机硼化合物应用等领域最新研究进展,引起同学们的极大兴趣,提高了科学研究的热情。

赵万祥教授,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2017年入选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2014年博士毕业于香港科技大学,2014-2017先后在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John Montgomery教授课题组和犹他大学前J. Am. Chem. Soc主编Peter Stang教授课题组从事博士后研究。 目前,已在国际著名期刊Nat. Chem., J. Am. Chem. SocAngew. Chem.等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自2017年回国独立工作后,以通讯作者在 J. Am. Chem. Soc(3篇)、Angew. Chem.(4篇)等高水平杂志发表论文30余篇。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