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

南昌大学王翔教授应邀做高端学术讲座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2-07-08
  • 点击量:

7月4日,南昌大学王翔教授应学院邀请为我院师生带来精彩报告。报告通过腾讯会议直播进行,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及部分青年教师参加并聆听了报告。

当今化学学科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是:一、石油、煤炭等石化资源逐渐枯竭,人类需要寻找新的绿色可再生能源;二、大气污染日益严重,发展绿色催化过程以消除大气污染,保护人类生存环境和生态环境是重要的命题;三、历史上的很多高污染化学化工过程必须重新设计绿色催化剂和流程,以达到从源头制止污染的目的。王翔教授以“漫谈绿色环境保护和清洁能源转化”为题,详细介绍绿色化学的发展历史,并通过一些特殊的化工生产和应用案例,讲解当今在绿色环境保护和清洁能源转化领域的一些热点和前沿问题,引起广大师生研究的兴趣。

王翔,1998年毕业于北京大学获博士学位。2010年受聘于南昌大学担任“赣江学者”特聘教授,“215工程”高层次人才,工业催化省重中之重学科学术带头人。江西省“双千计划”长期创新领军人才。1998-2002年分别在美国西北大学和宾夕法尼亚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02-2005年在美国里海大学担任Research Associate。2005-2010年先后在美国EverNu Technology和巴斯夫催化剂公司担任高级研究科学家/化学家。现担任南昌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江西省环境与能源催化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化学会催化专业学术委员会委员。长期从事多相催化、稀土催化、工业催化、绿色环保和清洁能源催化、固体表面结构化学研究。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