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院党委中心组举行2019年第五次(扩大)学习会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

  • 作者:薛希洪
  • 发布时间:2019-09-29
  • 点击量:

2019929日上午8:30,院党委中心组在科技园D楼化学化工学院406会议室进行了集中学习。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组织员、支部书记、支委会委员、系(中心)主任、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学习会。学习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赵连章主持。

会上,赵连章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目录一、二、三的内容)、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

集中学习结束后,赵连章对主题教育读书班做了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视。他说不仅学院党委要重视,各支部书记、支委会成员、全体党员(包括本科、研究生)也要重视,要覆盖到全体党员。

二是要强化纪律。没有课的、非有学院特殊任务的一定要完整地学下来,请假的要补课。各支部的学习,支部书记一定要亲自主持,有任务或有课的,可由其他支委会成员主持。一定要让党员真学、真懂、真用。

三是要结合工作,学习的目的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是推动问题的解决和工作上层次上水平。要结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求,结合教学、科研、服务社会的实践,结合管理服务的实践,结合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和任务。其中结合教师队伍建设、一流专业建设、学科建设、专业认证、博士点申报、课程建设、课程思政、意识形态、党员教育管理、党员发展、学生社团管理等方面是重点。

四是要取得实效。效果要体现在全体党员干部锤炼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上,体现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体现在化解难题和风险的高质量发展上,体现在师生满意上。要根据每个支部的实际,举行一些有特色的活动。在学院组织活动的基础上,鼓励各支部联合开展各种有特色的活动。活动应该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办学110周年、结合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并把活动上升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高度上来。要凝练师生党员中的先进典型,树立榜样,加强宣传,形成好的主题教育氛围。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