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 青春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 作者:孟丽
  • 发布时间:2022-11-30
  •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强化党建引领,化学化工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2022年11月30日博观楼206会议室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 青春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10月17日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全党同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而“201316426155325”就是聚焦这“五个牢牢把握”的精准的数字化表达。

活动伊始,刘鑫同志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聚焦“五个牢牢把握”的数字化表达进行了阐述,重点解释了“201316426155325”的涵义,如“20”,是指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第一个“1”,是指党的二十大的一个深邃鲜明的大会主题;排在首位的“3”,是指新时代这10年,党和人民共同经历的3件大事等带领大家认知和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

活动第二部分,宋萱、任鑫烨同志分别从学习、工作和生活三方面向大家提出倡议: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埋头苦干,担当作为,为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同时,作为在校生,我们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青年党员们进一步理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和内涵,支部书记孟丽老师在活动最后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中对广大青年的寄语“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鼓励党员同志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既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既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以行动诠释初心、用担当践行使命,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走好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