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青岛大学国旗班换届选举大会圆满举行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7-12-29
  • 点击量:

 

 

20171228日中午,青岛大学国旗班换届选举暨第十八届国旗班成立大会于慎思楼208会议室召开。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薛希洪、党政办主任李志国、国旗班指导老师董永红及青岛大学第十七届国旗班全体成员参加本次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青岛大学第十七届国旗班班长陈恒通对2017年国旗班工作进行总结汇报。
         
随后十七届国旗班队员就班长、副班长一职进行竞选演讲,他们分别对完善国旗班班规及章程、加强各部门的分工协作、完善预备队员制度和国旗班对外联系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竞选演讲完毕,领导老师、十七届国旗班全体成员对竞选人员进行投票。钟江斌当选第十八届国旗班班长,相立宇、修宗鹏、张淦、孔玮、郭燕磊当选副班长。青岛大学第十八届国旗班正式成立。
        
孔玮带领新一届国旗班全体队员宣誓。铮铮誓言展现出第十八届国旗班队员的决心和热情:以我火红青春,谱写国旗礼赞;用我热忱生命,捍卫国旗尊严!
       
接着是第十八届国旗班队员授刀、授枪仪式。由钟江斌、相立宇向第十八届队员授枪,修宗鹏向第十八届队员授刀。一传一接,传递的不止是刀枪,更是国旗班钢铁般的意志品质。
        
随后,第十八届国旗班班长钟江斌发言。他代表新一届国旗班队员表达了成长为有思想、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国旗班战士的坚定信念。
      
为了感谢退役队员对国旗班的奉献,第十八届国旗班队员为他们颁发留念奖牌。
      
最后,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薛希洪老师讲话。他对国旗班队员重点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提升思想素质。以学习十九大精神为契机,提升思想认识和理论素养,强化爱国主义思想,把这份热情融入到自己的训练和学习生活中。第二,提高自主学习能力。他希望同学们严格要求自己,在各自的班级和各项活动中真正发挥“旗手”示范作用。第三,牢记“我是青大、我是形象、我是国旗班”这一班级训言,践行和弘扬爱国主义,并通过加强自媒体宣传力度等扩大青岛大学国旗班的知名度与影响力。最后,薛书记对过去一年国旗班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第十八届国旗班队员能以第十七届队员为榜样,不负韶华,勤奋努力。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