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学院团委举行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评审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09-08
  • 点击量:

202098日,化学化工学院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汇报会暨评审会在博观楼327举行。共有8支团队进行了精彩的汇报,各团队汇报人主要从前期准备、活动内容和主要工作、活动特色、活动成效等方面,图文并茂地向与会者全方位展示了团队工作的开展形式和实际效果。

“向阳生长,心向星光”学生心理素质调研团采用线上调查问卷的形式,向青岛部分中小学校以及全国六十余所高校进行了学生心理素质调查。通过调查结果剖析当下青少年的心理状态,了解不同年龄阶段学生心理绝对阈限和心理调适情况,为完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供理论基础。“科教文卫、点亮未来”教育关爱服务团发挥成员专业优势,进行航空航天、化学生活小常识、历史故事、医学小常识和化学实验小讲堂,完成了《关于教育资源分配和留守儿童家庭情况的调查》、《10后学生职业观与兴趣关系的调查》两份调查问卷的设计、调查和分析。“凤凰涅槃”赴淄博调研团深入山东省淄博市的主要工业区,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调研。线上调查资料、发送问卷;线下实地考察、采访工人感受相关重工业转型的历程和成果。“踏尽星辰、逐梦青春”山林火灾预防与监测科普宣讲团,精心制作科普视频,通过B站和抖音投放共获得1.3K+播放量,同时通过线下在山东德州市宁津县尤集小学现场播放,更好的传播了山林火灾预防与检测知识。“创业梦,青年梦”纺织销售网络化实践团,走出校门,将所学知识与实际情况应用相结合,通过网络直播,线上销售延伸产业链,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纺织销售网络化。

2020年暑假,学院团委积极组织引导学生深入基层,深入社会,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和帮助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取得很好的活动成效。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