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家校协同,助力成长—学院2021级新生线上家长会顺利召开

  • 作者:史氾平
  • 发布时间:2021-11-12
  • 点击量:

为了让家长了解学生的大学生活,建立家校协同育人机制,11月5日中午,学院成功召开2021级新生线上家长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薛希洪、2021级辅导员史氾平、研究生辅导员孟丽以及2021级学生家长100余人参与本次会议。

首先2021级辅导员史氾平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并就学籍管理,学风建设,资助政策,奖励处分,反诈安全,心理健康和考研就业等几个模块为家长们进行了详细介绍。她建议家长多关注学生学业,并介绍了学业预警制度,保障家长对学生学习教育的知情权;同时希望家长们能积极关注孩子们的心理健康,了解他们身份转换后在陌生的环境会引发的心理适应不良等现象;提高防范意识,防范与学生相关的电信诈骗,保持与辅导员老师的沟通等。最后,通过PPT跟家长们分享了入学以来新生们参加军训和其他校园活动的照片和剪影。

学院党委副书记薛希洪就“一二三四五”协同育人体系与家长们做了交流。薛希洪首先对家长们积极参会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接着,图文并茂就学校“一二三四五”协同育人体系,学院积极贯彻实施、着重夯实的“五项基础工程”向家长朋友做了介绍,薛希洪指出,“一二三四五”协同育人体系是立德树人的工作体系,是培育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方法体系,目标是将青年学生培养成为富有家国情怀、德才兼备、心中有爱、腹中有墨、肩上有责、让父母脸上有容的高素质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家长会持续一个小时,会上秩序良好,家长们参与踊跃。会后多位家长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与老师们取得联系,对有针对性的问题进行了一对一的沟通。本次会议是一次有意义的家校合作实践,对形成双向互动,同步协调,教育互补,共同负责的良性家校合作协同育人体系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