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学院举行学风建设文化节之青年学者讲堂

  • 作者:薛希洪
  • 发布时间:2021-11-25
  • 点击量:

11月24日下午,学院在博观楼206会议室举行学风建设文化节之百“化”争艳--“青年学者讲堂”(第五期)报告会。邀请了青岛大学二层次特聘教授、德国洪堡学者、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魏刚教授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薛希洪主持了报告会,院团委书记董永红以及2020级、2021级部分学生线下参加了报告会。

魏刚从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谈起,介绍了德国的衣食住行、教育体系以及自己的留学感悟。随后,结合自己的主要研究方向,从“如何制备蛋白质/多肽纳米材料?” “分子自组装及聚集机理是什么?” “如何调控多肽功能?”等相关问题引入,用生动有趣的语言使参会同学对蛋白/多肽纳米材料的制备、蛋白/多肽纳米材料的功能调控、蛋白/多肽纳米材料的应用等方面有了深入的了解。

在现场互动环节,针对现场学生提出的纳米材料与靶向药物的区别、新材料的推广应用、通过人为增加酶的含量人体能否实现伤口的瞬间愈合等问题,魏刚耐心进行了解答。与会同学表示魏教授的报告生动精彩,引起了自己对蛋白质和多肽功能纳米材料浓厚的兴趣,同时为自己以后的学习和科研方面提供更加广阔的思路。

最后,薛希洪对本次报告会做出总结,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以魏老师为榜样,在大学做到专业扎实、生活充实、待人诚实、化梦为实,做一名“有高尚品德,有扎实学识,有健康体魄,有审美情趣,有劳动精神”,能够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说明: 1.jpg

说明: 青年学者讲堂合照1.jpg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