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学院研究生“领航计划”研习班之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学习活动顺利开展

  • 作者:孟丽
  • 发布时间:2021-11-29
  • 点击量: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干部素质能力,经研究,决定举行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领航计划”研习班。112618时,学院研究生“领航计划”研习班第一期主题学习活动在博观楼206会议室顺利开展。院党委副书记薛希洪出席并主讲,全体研究生干部和研究生会成员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由研究生辅导员孟丽主持。

 院党委副书记薛希洪以《中国共产党百年风华正茂的基因密码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进行交流分享,从背景知识、要点梳理和学习力行三个方面具体展开。首先,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具有重大意义,这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薛希洪从十个方面概括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并依次进行解读。从百年党史出发比较了三份重大历史决议,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六届七中全会《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十一届六中全会《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出台的背景和重大意义,重点就《中共中央关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的“一个根本问题、两个确立、三次飞跃、四个历史时期四个主要任务四个伟大成就四个庄严宣告、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等核心要义,结合丰富的史料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最后,薛希洪对学生干部们提出了三点希望: 够铭记苦难辉煌,坚定信仰“主心骨”,做有志气的奋斗者;强化使命担当,练就成长“硬本领,做有骨气的开拓者;胸怀伟大梦想,把准价值“定盘星”,做有底气的奉献者。

研究生辅导员孟丽在主持总结中强调,学生干部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任务,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青春之我、朝阳之我、利刃之我,担青春之使命,绽奋斗之荣光。她还对参会人员进行了疫情防控主题教育和安全主题教育。一方面,她强调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之严峻,希望同学们能够严格遵循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做好自我防护;另一方面,她从食品安全、宿舍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安全知识教育。

 据悉,学院研究生“领航计划”研习班还将相继举办研究生学术沙龙、新闻写作培训、研究生素质拓展等系列活动。

说明: 880933bb98661e1af7eb5ac4a4749c9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c7d5bf52c6027c5fc951e31b2318bd.jpg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cf02e60090a821865fc07cd9e6959cc.jpg

 

说明: 30e29a94ee82c40596871054075b026 说明: C:/Users/化学化工学院/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1129105150/output_1.jpgoutput_1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