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学院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暨“学党史.讲党史”大讲堂第九讲

  • 作者:薛希洪
  • 发布时间:2021-12-24
  • 点击量:

12月23日晚6:00,学院于博观楼206会议室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暨“学党史.讲党史”大讲堂第九讲《中国共产党百年风华正茂的基因密码—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院党委副书记薛希洪主讲,4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此次培训学习。

说明: cf03a54b753eab52c69bce5aaea0f72

说明: df66b180706ca1391580f077c72c7f6

 在第一部分“背景知识“中,薛希洪带领同学们回顾党的光辉历史,以及党的六届七中全会通过《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出台的背景和重大意义时指出,对有关历史作出相应的决议,汲取经验教训,统一全党的认识,凝聚全党的思想和意志,开启更大的胜利,是我们党开创的一个成功的先例和宝贵经验。

说明: 907da3241a8f8ecb4a28e9d61fe3cb5

在第二部分“要点梳理“中,薛希洪重点就《中共中央关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的“一个根本问题、两个确立、三个需要三次飞跃、四个历史时期四个主要任务四个伟大成就四个庄严宣告、五大历史意义、十个明确十个坚持”等核心要义进行了交流分享,薛希洪按其历史脉络并结合经典史实,讲述了中国共产党100年艰苦卓绝的风雨历程,总结了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经验和启示,加深了同学们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认知。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最后一个部分“学习力行”中,薛希洪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 铭记苦难辉煌,坚定信仰“主心骨”,做有志气的奋斗者;强化使命担当,练就成长“硬本领”,做有骨气的开拓者;胸怀伟大梦想,把准价值“定盘星”,做有底气的奉献者。并勉励同学们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加强党史学习,汲取奋进力量,隔离“内卷”,拒绝“躺平”,用行动践行使命和承诺,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硬核“打工人”。

说明: dd3d847e05f4db850f9b80813ccd766

经过2个多小时的培训学习,同学们对“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以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全新的认知,并充分认识到“精神入党”的重要性。有利于其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提升思想觉悟,增强使命担当,加倍刻苦学习,争取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说明: 结束合影2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