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学院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讲

  • 作者:薛希洪
  • 发布时间:2021-12-27
  • 点击量:

12月24日中午12:30,学院第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二讲—《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入党》于博观楼440会议室举行,本次主讲人为学院学工办主任付刚帮,4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此次授课。

说明: 2

说明: 5

首先,付刚帮从“朱德舍弃高管追求党”、“华罗庚四次申请入党的曲折经历”等先辈事迹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入党动机,通过分析有关大学生入党动机的数据,列举了成长型动机、功利型动机、虚荣型动机、盲从型动机、被动型动机、情感型动机六种错误的入党动机类型,希望同学们引以为戒。并从党与国家、与人民之间的关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员是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不可只顾自身利益。

说明: 305804d08fb40673be25af708c6fdbc

接着,付刚帮重点就党章第二条“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毛泽东著名演讲《为人民服务》等向同学们展示了何为正确的入党动机,即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并强调了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表明只有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才能经受住党组织的考验。这种考验不是暂时性的,在当下及未来均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说明: 7c5f10a36670c8597c0d56f88d62f1e

最后,付刚帮就如何端正入党动机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树立正确入党动机,对共产主义事业和无产阶级政党要有深刻认识,明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二是要树立正确就业观,在大学期间要认真学习、刻苦钻研,不能急功近利,不然必定会为自己将来埋下隐患;三是要树立正确的思想情怀,要把国家和人民放在首位,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青年大学生当有远大理想,要有为国家和人民做贡献的信念。

 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对端正入党动机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做到心中怀有祖国与人民,脑中常念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祖国的繁荣发展和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