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学院举行2022年学团工作第1次工作例会

  • 作者:薛希洪
  • 发布时间:2022-02-23
  • 点击量:

2月23日上午,2022年春季学期学院学团工作第1次工作例会于博观楼327B办公室召开。会议由副书记薛希洪主持,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例会。

各年级辅导员就新学期学生返校及学生心理、安全等摸排情况进行了汇报,薛希洪通报了学院学生特殊群体专题党政联席会议精神,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一、继续强化“一日三检”疫情打卡制度。疫情防控依然是重中之重的大事,切实做好重点地区旅居史学生的情况排查,强化晚点名制度,严格课堂考勤和离校审批,加强宣传教育,强调上课要戴口罩,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二、提前介入,全程关注特殊群体学生。特殊群体学生是学院工作的难点,要加强特殊群体档案建设,开展特殊群体的谈心谈话和日常交流工作,压紧压实责任,保证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的有序进行和安全稳定。各年级梳理出的特殊学生,院领导、系主任须全面掌握,班主任、学业导师和辅导员要协同全程跟踪,建立一对一结对帮扶,一人一档,工作要留痕,谈心谈话和家校沟通等要做好记录,让有温暖有温情的有温度的教育落实到细微处。

三、总结提升,做好学情分析会准备工作。各年级补考结束后对各年级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梳理、分析,择机召开由院党政领导、教学管理人员、系主任等参加的学院学情分析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各年级学情及特殊群体情况,再细化再落实各项措施,健全特殊学生教育管理的闭环措施,堵塞漏点。

四、会议还就2月18日学校学生工作会议要求尽快开展“六个一”即一次全面心理筛查、一次家校沟通、一次主题班会、一次学业帮扶、一次谈心谈话、一次疫情防控教育以及学院学生工作和辅导员考核工作再布置。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