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学院举行学团工作第3次工作例会

  • 作者:薛希洪
  • 发布时间:2022-04-19
  • 点击量:

4月18日上午,学院学团工作第3次工作例会于博观楼327B会议室进行。院党委副书记薛希洪主持,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例会。

学工办、团委负责人及各年级辅导员就近期校学生处、校团委有关工作部署,以及各年级开展的综合测评评定工作,奖学金评选工作,开展的谈心谈话,课堂出勤,寝室晚点名,考研摸底,考研(考博)录取调剂,就业签约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薛希洪结合着学院实际情况,就下一步学院学生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布置。

一、压实责任,落实好学校《关于开展学生行为规范养成教育主题班会的通知》要求。要紧密联系学院实际,认真开展好“四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主题班会,开展一次主题讲座,开展一次深入摸排,开展一次谈心谈话”。首先要精心设计、组织好主题班会,邀请班主任参加;要面向全院学生,邀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举办“如何爱与被爱”专题讲座;开展一次深入的摸排工作,杜绝各类隐患的发生;开展一次细致的谈心谈话,学生工作没有穷尽,只有更好没有最好。

二、夯实基础,抓好学风建设。要结合期中考试检查工作,加强对学生的考风考纪教育。紧密联系2022年考研复试调剂实际,认真组织好考验经验交流暨2023届毕业生考研动员大会。加大考研宣传,精心搜集、筛选材料,学生会微信公众号连续推送几期有关考研备研方面的典型事迹,大力营造考研氛围,不断增强2019级同学的考研信心。

三、拓宽就业渠道,举办网上招聘会,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好“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22届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会的筹备工作,积极搭建线上双选平台,为优质的用人单位和我院毕业生牵好线,实现毕业生线上找工作,用人单位线上选人才。

四、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做好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近期拟对全院学生心理卫生委员进行一次辅导培训,充分发挥他们在心理健康教育中的作用,不断提高他们在学生群体中应对心理危机的应对能力。

同时,薛希洪还就校园相对封闭管理期间调整请假外出及返校审批和走读生管理的有关规定,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开展第34个爱国卫生月活动、加强工作纪律、提升为生服务水平等进行了强调和布置。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