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学院举行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 作者:孟丽
  • 发布时间:2022-04-25
  • 点击量:

4月22日晚,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米振宏老师应学院邀请,于博观楼206会议室为全院学生进行了一场“如何爱与被爱”的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史氾平主持,辅导员李林林、孟丽以及学生代表40余人现场参加。因疫情防控需要,讲座以线上(腾讯会议)线下的形式同步进行。

米振宏从“我的爱情是什么样”谈起,启发学生深入思考,共同探讨了爱情是什么、性与心理以及恋爱心理健康。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讲话,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引导同学们端正恋爱观念、正确好处理好学业与爱情的关系。米老师以扎实的心理健康知识、形象丰富的案例分析,结合风趣幽默的语言风格,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而有价值的心理健康教育课。最后米老师寄语所有同学们:春有春的芬芳,夏有夏的成长,在秋天收获的时候再享受收获的乐趣,不要在春天消耗了夏,并祝愿所有学生都能拥有一场美好且健康的爱情。

讲座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升了学院广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了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为他们树立正确的恋爱观、爱情观,处理好学业与爱情关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也对人生千载难逢的恋爱、爱情有了更清晰更深刻的认知。

说明: 21637d58420180f7986de083244e343

说明: 3c9a605780a33c83336ed81fb806363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