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化学化工学院组织青年学子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 作者:史氾平
  • 发布时间:2022-05-12
  • 点击量:

 

510日,化学化工学院组织青年学子通过各种形式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部分党员、共青团员代表于博观楼206会议室集中收看大会现场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一起走进百年团史,追寻信仰之光。

  undefined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对新时代青年的谆谆嘱托饱含深情、激发斗志、鼓舞人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青年学子都很受鼓舞,纷纷记录下自己的感想与心得,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大力弘扬五四精神,砥砺奋进,用青春为时代献礼,以实际行动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化学化工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赵素品表示:今天观看了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身为一名共青团团员,我由衷地感到自豪,同时也应该在日常生活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承担责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化学化工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孙弘表示:今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这青春澎湃的五月,中国共青团迎来了她的百岁生日。100年的风雨兼程,100年的砥砺前行,一代又一代共青团员自强不息、奋发向上。“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是当代中国青年发自内心的最强音。青年有理想,国家有希望,民族就有力量,身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肩负起青春的使命,明确奋斗方向,提高自身能力,在花样年华里绽放青春之花,抒写奋斗篇章,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化学化工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高杰表示:“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这样劝诫广大青年们。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新时代的我们,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带头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青年先锋;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带头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严格履行团员义务。

化学化工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张凯乐表示: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时代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要自觉担当重任,深入基层一线,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贡献青春、建立重要功勋。

化学化工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郭廷雪表示:观看直播后,我感受颇深。习近平总书记提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中国共产党是先锋队,共青团是突击队,少先队是预备队。入队、入团、入党,是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我们身处改革开放的伟大时代,我们身上寄托着党和国家的殷切希望以及祖国未来繁荣昌盛的重任。我们要传承党的革命精神,珍惜革命英雄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安定祥和、幸福美好的生活。我们要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信念,努力成为祖国的栋梁人才。

化学化工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周璐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中特别提到自古英雄出少年长江后浪推前浪少年强则国强。我们广大青年作为祖国的希望,应当将家国情怀厚植于心,练就过硬的本领,立志做祖国复兴的栋梁,勇于担当强国的先锋。生逢于最好时代的我们不会忘记先辈们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做出的努力。时代将接力棒传给我们,我们定会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

化学化工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张子怡表示:在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明白共青团是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是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青年人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骨干力量。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努力做到担当尽责,勇于自我革命。青年者,为国家之魂。报答国家和党养育我们最好的方式,便是勇于担当使命任务,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