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在线

优秀毕业生感言:幸运是努力到拼,就和结果相拥--周永豪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07-09
  • 点击量:

           幸运是努力到拼,就和结果相拥

                        2015级 周永豪  13791929672@163.com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

你们好!

你们现在是否为即将步入大学校园感到又憧憬又迷茫?其实曾经的我也是这样,经历过高考的洗礼,心里想终于可以解脱了,终于不再有成摞的作业摧残我了,终于可以体验一下大学的幸福时光了,可是心里还是会有点小小的胆怯,大学生活真的有我想得那么美好吗?上了大学之后我要做些什么呢?不管怎样,你始终要踏出这一步,未来的路还很长,值得你仔细推敲和摸索。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不知不觉间,我的大学生活即将结束。曾经幻想进入大学校园的场景仍历历在目,仿佛是昨天发生的一样。我从小就是一个乖乖女,性格比较内向,在父母眼里,在老师眼里,我一直是一个好学生的身份。我曾听学长学姐说大学是一个小型社会,你不能只会学习,还要善于交际,这样等到将来进入社会才能更好地适应时代的潮流。刚入大学的我青涩懵懂,对一切都充满了好奇,校园里到处都是各色各样招收新生的社团,为了锻炼自己与人交往的能力,也是为了改变自己内向的性格,我决定尝试一下。于是我报了几个社团,在这期间,我会如期地参加社团组织的活动,从害羞含涩到大方从容,看到陌生人不再像之前那么样胆怯了。可以说参加社团对自己还是有帮助的,到了大学,不会再像高中那样会有班主任天天围在你身旁督促你学习,一切全凭自己。刚开始我还有点不适应,但是换个角度想想,老师不可能管你一辈子,你要慢慢学会独立。

当然,也不是说上了大学你就可以完全放松,学业还是很重要的,对待学习还是不可以松懈的。因为现在的社会还是会根据成绩来评价一个人,这是目前的现状,如果以后想要有一个好的出路的话,那么我们只有努力到底,就像这个题目一样,“幸运是努力到拼,就和结果相拥”。你首先要对得起自己,要对自己负责。我觉得学习没有捷径,你只能脚踏实地,我不是一个特别聪明的人,我的学习方法只有稳扎实打,大学四年都是这样。课上一定要紧跟老师的讲课思路,课下及时巩固复习,否则随着时间的推移,如果你不及时复习的话,你的知识点会越积越多,越来越来不及消化,最后考试的时候你会感到很吃力。所以,为了今后能轻松点,你前期要付出很多,俗话说得好,苦尽方能甘来。我前期工作做得还不错,基础知识打的还算扎实,到了后来考研的时候,复习起来也不是很吃力。复习也要掌握技巧和方法,不能盲目复习,你首先要制定一个计划,就拿考研来说吧,我会制定好每天的复习计划,每完成一项就做一个标记,然后当你每天看到自己的成果的时候你会有一种莫名的成就感,这样的话学习也有了动力。或者是你也可以在网上加一些关于学习的qq群,每天完成计划便在群里打一下卡,这样同学之间也可以互相监督,学习效果也会好很多。

大学的生活丰富多彩,你是想充实每一天呢,还是想混日子呢,这些都取决于你。我认为既然高中奋斗了那么久到了大学就更加不应该松懈,否则之前一切的努力又有什么用呢?大学不会像中学那样管的太严,而且你还有机会在校外参加一些自己喜欢的活动,所以我就会在空暇时间去做志愿者,或者是参加一些献血的志愿活动,通过这些活动我认识到了更多的人,结交到许多好朋友,让我觉得大学生活更加的完整。只要是能为社会做贡献的我都尽量去尝试,让自己每天充满正能量。

大学四年的时间说短不短,说长也不长,真的好像白驹过隙一样。我真的很羡慕你们即将升入大学,你们即将拥有新的起点,等到四年以后你们再回首的时候,希望大家都是脸上洋溢着幸福和喜悦,都能够得到自己真正想要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最后,我想送给大家几句歌词:

我不甘平凡的疯

我一往无前的冲

趁青春气势如虹

并肩向未来进攻

对的起初衷

做自己的主人公

幸运是努力到拼就开始起作用

这舞台我掌控

我是我与众不同

每一个人都是主人公,你们的故事即将拉开帷幕,请做好准备迎接吧!

       2015级化学教育系

              周永豪

             2019.05.18

 

青岛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 266071